贾尼】邻座的东洋菊

贾尼】邻座的东洋菊

#异类# 特工梗

东洋菊:大丽花别名。
花语:叛徒,背叛。

————————————————

输入那个光想想就让他汗毛直立的影片名称,查看排片,选座购票,人数“2”,确定,付款,购票成功。

“叮咚”
是手机短信提示音。

“您已成功购买银河影院8月13日晚7:20《萌宠联盟》电影票2张。验票码……

利落的把短信转发,Jarvis像扔烫手山芋一样把手机丢到了背后的床铺上。电脑屏幕仍停留在付款成功的页面,电影海报上一个个毛茸茸的小团子挤作一堆摆出各种引人发笑的姿势。

真是恐怖……Jarvis揉揉眉心,仿佛耳膜已经被孩子们特有的掀翻影院房顶的尖笑刺破,危险级别直逼敌人用捕鲸叉*在他的皮肉里搅动。

有什么办法呢?上级说这是他新搭档代号“Iron Man”的那个家伙选的片子。

新搭档?

Jarvis长腿一蹬,转椅带着他滑到被精心照料的东洋菊前,绽开的花瓣绚烂,重叠在一起恍若交叉错杂的最甜美的陷阱。

每一个伪装者都是在用生命背叛自己的灵魂,叛徒——这是Jarvis对自己职业的定义。新搭档,Jarvis面无表情,又是一个和自己一样的叛徒。





8月13日

6:45 由于晚高峰,Jarvis提前关了花店,反正顾客少老板也随性惯了,行人见怪不怪。

7:00 Jarvis到达影院脏乱无人的后门。

7:04 Jarvis向前门走,出门时穿的外套脏了,他随手扔进了影院后的下水道。

7:05 一辆救护车悄无声息停在影院后门。

7:07 拉响喇叭的救护车呼啸过影院前门繁华的街道,车辆纷纷避让。Jarvis漫不经心的扫了一眼,走进影厅。

7:13 Jarvis换好票和3D眼镜,入场,在找到自己的座位时手机响了,他翻看着,吐出嚼的早就没有味道的口香糖顺手粘在座椅左侧扶手下方。

7:14 穿着影院工作服的小个子走出员工间进了厕所,30秒后一个穿着嘻哈胸前沾着一些油渍的人走出来,领了眼镜验票入场。

7:16 小个子在Jarvis的右侧坐下。

7:18 Jarvis试戴眼镜,随手抓的眼镜镜片有些脏,他出门匆忙忘记带纸,只好带着一贯的冷漠不失礼貌,说:

“Sir,能借我张面巾纸吗?”

小个子拉下鼻梁上架着一直没摘下来的夸张眼镜,瞥了一眼他旁边这个来影院还一身正装的人,又把眼镜推了回去。

“哦——当然可以!”活力四射的嗓音。

看似邋遢的男人竟然真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包纸,递纸的手上还沾着刚吃的爆米花的渣子。

“谢谢。”Jarvis只好捏着纸的一角勉强擦干净了眼镜。

7:20 电影准时开场。

“这个搭档真的靠谱?”

从未谋面的两个S级特工虽然还没有进行搭档磨合,但内心吐槽的默契度显然已经Max。






“恭喜你成功晋升S级特工,对于Mark*的不幸每个人都很痛心,上面会给尽快你安排一个新搭档,这段时间你需要尽快调整状态。”

例行任务报告和心理干预结束后,Friday在门口等他,冷冰冰的声线毫无起伏。

他张嘴打算说什么,Friday停下脚步直视他:“Agent J,”他们都在彼此的眼眸深处看到一汪水光,“以后任务会更难,你必须、必须要有一个更优秀的搭档……

Jarvis眉头越皱越深,Friday声音愈来愈小。两汪水光都盛满对彼此的恳求。

“哥,我想Mark哥了。”微不可闻的哀悼。Jarvis可以清晰的听到自己节奏乱了的脚步声。

Jarvis、Friday、Mark,三个人从小在一家孤儿院长大,同时被选入神盾局,Jarvis和Mark成为外勤搭档,Friday在总部负责战术安排和技术保障。冷酷的训练几近把他们磨练成机器,可是再强大的伪装也会在生死之际露出内里的鲜红柔软。

孤儿院时期,小小的Friday只要泪眼汪汪的跑去找Jarvis,必然是在Mark那里受了“欺负”。

每次Jarvis都会叹口气,揉揉她的脑袋安慰。这次也不例外。

只是这次没有人会紧张兮兮的站在不远处,在Friday怒目相视时吐舌头做鬼脸来掩饰自己的担忧了。






“这是谁?挺帅的嘛。”Tony吹声口哨,仔细打量Pepper递来的档案。

“你的新搭档。”

“What the f…?!”

意料之中的反应,Pepper暗暗翻了个白眼。

“你是局里唯一一个单干的S级……

“我的每次任务都很成功。”

“上次任务你差点被背后接近的敌人抹了脖……

“差点!你也说了是差点!”

“你必须接受这个搭档。档案我替你看过了,成绩甚至比你刚入局的时候都好。Tony……”Pepper无奈的看着椅子上用杂志挡住脸赌气的人,扶着挎包弯腰轻吻他的额头,“档案我放在这里,你记得看,Happy在等我,我先走了……别任性。”

Tony用手掌蹭蹭Pepper的腰,说:“注意安全。”

“记得看档案。”

“是——”拖长声调的敷衍。






7:24 第七个笑点。Tony再次爆发出一阵大笑,差点被嘴里的爆米花呛个倒仰。Jarvis单手托腮,看着他笑到不停的拍着座椅扶手,手指轻叩膝盖,眼镜遮住皱起的眉心,似乎极其不耐。

7:54 Jarvis觉得手指有点僵,Tony换了个姿势,开始抖腿。

8:24 Jarvis嘴角微微上翘,仿佛才从这个低龄电影中找到笑点。Tony终于被呛到。Jarvis忍住才没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8:50 电影结束。Jarvis摘下眼镜敲击掌心,脸上仍有未散的笑意。

“请多指教,sir,您是一朵很有魅力的东洋菊。”

Tony顿了一下,很快通过揉眼睛回复:

“尽管我不太明白……是夸奖?”

银幕上突然蹦出一个个团子,吸引了Tony的目光,随着团子们的舞动,他的脚掌拍击地面,继续道:

“谢啦兄弟,东洋菊挺好看。希望能合作愉快吧。”





电影散场,两人随着人流奔向不同的方向,脑海里却浮着同一个想法。

“也许有个新搭档不是什么坏事儿。”

路边,东洋菊绽放正盛。

————————————————

捕鲸叉:一种军刀

Mark:取的mk机甲的名字

本来想写系列,但是特工梗真的不是我的领域【捂脸】后续随缘吧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一只猹湖 | Powered by LOFTER